- 人支持
- 顶一下
- 上一篇:多发性硬化的中医病因病机探讨
- 下一篇:多发性硬化患者的日常保健
维生素D可以预防多发性硬化
作者:未知 来源:互联网 点击数: 更新时间:2008年05月26日 【字体:大 中 小】
内容导读:复合维生素中的一些成分可能有助于预防多发性硬化症,但是大量的实验数据表明维生素D起着关键性的作用。
哈佛医学院最新研究表明,大量补充维生素D可以降低女性患多发性硬化症(MS)的几率。多发性硬化症是由于保护神经的髓鞘受到损伤造成的。有18万7千名女性参与了10年前开始的初期健康研究和此后的二期研究,研究者收集和分析了所有的数据。对前一组受试者的饮食和复合维生素摄入情况,每4年进行一次评估,持续20年;对后一组受试者每10年进行一次评估。结果表明:大剂量(每天400IU或更多)摄入维生素D的女性多发性硬化症的发病率较对照组低40%。该研究结果发表于2004年1月第13期的《神经学》杂志。
复合维生素中的一些成分可能有助于预防多发性硬化症,但是大量的实验数据表明维生素D起着关键性的作用。以小鼠为动物模型的研究表明,维生素D可以预防或减缓多发性硬化症的病情发展。其他的研究还发现多发性硬化症患者体内呈现低维生素D水平,而且,病情随着体内维生素的水平波动。多发性硬化症在高纬度地区北纬地区更常见,因为那里冬季皮肤得不到足够的紫外线照射,从而导致体内维生素D的水平较低。
复合维生素中的一些成分可能有助于预防多发性硬化症,但是大量的实验数据表明维生素D起着关键性的作用。以小鼠为动物模型的研究表明,维生素D可以预防或减缓多发性硬化症的病情发展。其他的研究还发现多发性硬化症患者体内呈现低维生素D水平,而且,病情随着体内维生素的水平波动。多发性硬化症在高纬度地区北纬地区更常见,因为那里冬季皮肤得不到足够的紫外线照射,从而导致体内维生素D的水平较低。
文章来源:神经及精神资料站--http://psychiatry.gzbaozhilin.com
【发表评论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收藏此文】【关闭窗口】 Tags:多发性硬化
广州市宝芝林药业有限公司·神经精神用药网
咨询时间:8:00-21:00
总机:(020)87605660
直线:(020)87613997
传真:(020)87619338
手机:13760661851
Q Q:523121404


当前位置: